警察李銘繪製的說明書
警察李銘手繪說明書教母親如果玩轉微博

微博說明書標明如何在微博上參與互動
  80後警察母親節加班 手繪教程助老媽玩轉微博

  又見兒女為父母繪製的社交軟件使用說明書!
  東方網5月13日消息:據《新聞晨報》報道,母親節前夕,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的警察李銘以圖文並茂的形式,向母親介紹了微博的基本功能。他透露,通過各類社交軟件平臺,兒女可讓父母更瞭解自己的生活、工作近況,從而讓父母安心;也建議年輕人以更開放的心態來擁抱父母的關愛。
  6張手繪微博說明書,在母親節當天被熱轉
  "媽媽,您說了好幾次想玩微博,我知道這不是趕時髦,就像當年學QQ,學Chinaren,您就是想知道我過得怎麼樣。兒子工作忙,沒時間陪您,就給您畫了一本說明書,讓兒子教您學會用微博,就像當初您手把手教我用計算器一樣。祝您一切安好,母親節快樂!"5月11日,微博賬號"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門衛"曬出了6張手繪微博使用教程。
  6張手繪圖用非常簡約的文字和表達方式,從閱讀、評論、轉發,到如何發一條新微博等方面,對微博的使用方法做了介紹。說明書看似簡單,但處處體現出作者從老人角度出發思考問題。考慮到媽媽作為初學者,只需要掌握微博最基本的使用方法,作者對微博複雜的功能做了過濾,提醒媽媽暫時先學習他以紅勾標註出的功能。此外,作者還細心地用圖文標出只有在WIFI信號下,才可以看視頻;當使用手機流量時,最好只看圖文。
  這條圖文並茂的微博一發出,立即引髮網友圍觀。《人民日報》、《環球時報》、《揚子晚報》等諸多媒體的官微也進行了轉發。
  連夜手繪,只為讓父母安心
  記者聯繫到博主,得知他是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的警察李銘,是位80後。他告訴記者,自己策劃這個手繪說明書已經有好幾個星期了。因為作為警察,他經常要出外勤、加班,和家人相處的時間少,所以希望能通過微博這個平臺讓媽媽瞭解自己的生活和工作,讓她安心。
  "我住松江,父母住楊浦,平時我一個月大概回家一次。每次回家,兩個老人都有一堆問題要問我,股票軟件怎麼用、微博怎麼上、生活過得好不好……我想如果他們會用社交軟件,我們的溝通就能更頻繁和方便,這些問題就不必積累到我回家的時候集中解決了。"他說。
  李銘還說媽媽心態很年輕,對新鮮事物都保持好奇心,看年輕人常常低頭擺弄手機,她總疑惑地問:"你們一天到晚看手機,手機里到底有什麼好玩的東西啊?"所以今年年初他給媽媽買了平板電腦,註冊了微信和微博,讓她增加一個接收資訊的渠道。現在,媽媽用微信已經很得心應手了,可微博卻很少更新。一問才知道,原來是因為自己不在身邊,媽媽很快便忘記了他教過的微博操作步驟。
  "最近正值亞信峰會,全市公安幹警都放棄了休息,以確保峰會安全和社會秩序。所以這個母親節我又沒能陪我媽。為了彌補這個遺憾,我連夜繪製微博說明書,發在了微信朋友圈裡,並且圈(通知)了我媽。她看到了特別開心,而且在朋友圈的親友跟前特有面子。"
  學以致用,媽媽微博曬老照片
  李銘告訴記者,他媽看了手繪微博說明書後,立即學以致用,交上了一份令他意想不到的"作業"。
  "因為母親節那天,上海市公安局松江分局的官微上做了一個母親節專題。邀請8名警察分別曬出了他們兒時和現在與母親的合影,以及他們在母親節為母親獻上的一段感言。我媽看到這個專題後,馬上回家翻箱倒櫃,找出了我兒時和她的一張合影,發佈在微博上。"
  談到今年母親節熱議話題"網上孝順父母、網下拉黑父母"的行為,他表示,孝順父母並非一時興起的作秀。他認為,現在部分年輕人因為害怕被父母管教、嘮叨,而在社交軟件中將父母拉黑的行為有些孩子氣。"親情和關愛是不容被拉黑的。自己的生活工作健康,幹嘛怕父母知道呢?我把這個說明書曬出來,也是想告訴很多年輕人用更積極的態度去擁抱父母的關愛。你總是說兩代人之間有代溝,父母不理解你,可你又不與他們分享你的生活,他們又怎麼去理解你呢?"他坦言,將母親加為微信、微博好友後,唯一害怕的是父母為自己擔心,所以他現在基本上不會在微信、微博上發牢騷,以免自己的負面情緒引起父母的憂慮。
(編輯:SN094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d71tdudk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